Aluuu

爱不单行

致给·你

  你把孤独想成一个孩子,一个心思缜密,时常在生人面前羞涩腼腆少语脸红的少女,在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,又迅速调整姿态疯狂地追逐。


  你和她不是两个人,而是一个人。孤独是人的影子,每个都有影子,但你不能让她占据你的身体,不能控制你的思想,不能让你将整个世界都蒙上一层阴影。她没有思想,而你有,你可以不管任何人的调控你自己身上的每个角落。


  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二十岁出头一点的女孩子,她们有的年纪轻轻的时候就享有了有些人这辈子都望而却步的东西,有的却连奋斗的机会都没有,这个世界公平么。我们感知迷茫,感知曾经的悲伤和疼痛,但是这些东西除了有驱逐你,毁坏你的力量以外,还能将你的发条上满,将你的蓄力条集满。你可以尝试始终让这些力量伴你同行,记得自己很走到现在已经很难得,以后可以做到更好。


  你回头看看以前,再对比一下以后。事实是,你虽然脱离了一些本来预想好的轨道,但是很庆幸地是你没有停止脚下的步伐。年轻就应该热爱,哪怕我一个人去到从没有人去到的地方,我们的第一反应也不应该是孤单寂寞没有人陪伴。而应该是,开拓了新的视野,达成了新的成就。有些新的尝试,再过10年20年,你可能只能和大部分人一样,心有余而力不足了。所以,不管现在在做什么,喜欢还是不喜欢,你要做的就是接受一部分暂时没有办法改变的,然后选择一部分你热爱的想实现的去尝试。


  在找到心爱的人之前,都不要放弃你值得一个照顾你一辈子的想法。那些想法是留给弱者的,而你是善良的,值得怜惜的女孩子,可以值得的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自己一个人好好生活,如果你觉得那样更行云流水,收放自如。但是,你仍然是那个值得被一个人照顾一生的人。


  我从不认为你是一个悲观的人,我感受得到你思想的深度和对人生严肃态度。但是,空闲时这一切都且慢,你静下来心来告诉自己,你如果不成为一个人,你可以成为其他的生命的话,你可以多一份清闲自在,少一份喜怒哀乐。但是,生而为人,所有人都只能叹一口气,不光是你,热爱和厌倦并存的人,才是一个更可爱的人。你所有的情绪,都是因为爱~

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Aluuu | Powered by LOFTER